国家能源集团汇报数据资产标准化调研

为标准助力国家能源集团(CHN ENERGY)数据化、智能化战略落地,12月28日,SAC/TC 583秘书处赴国家能源集团,汇报信息分类代码、元数据及数据资产标准化工作,并与国家能源集团信息部、科技部及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就数据标准化及数据资产化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国家能源集团是拥有全球最大的煤炭生产、火力发电、风力发电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的国有能源骨干企业,煤电路港航油(化)一条龙、产运销纵向一体化是集团特有运营模式和核心竞争力。为充分发挥一体化运营模式的整体竞争优势,集团聚焦“管理信息化、运营透明化、决策科学化、协同网络化”的价值导向,作出建设基石项目的战略决策。

基石项目以提升运营协调指挥业务的信息化管理能力,提升一体化管控的集约化管理水平为目标,构建“系统、智能、共享、协同、安全”的运营指挥工作载体,打造“一体化集中管控、智能化高效协同、可视化高度融合”协同调度指挥智能化平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为建设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数字化技术“赋能”。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国家能源集团汇报数据资产标准化调研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