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总结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19日,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2020年总结会暨国家标准审查会在北京通过现场会议以及钉钉直播两种形式同时召开。

SAC/TC 583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邱月明副院长致欢迎词,期望委员围绕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国家标准立项建议,并在对口ISO/TC251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工作中积极争取话语权。SAC/TC 583主任委员周成虎院士在报告中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包括优化标准体系规划和顶层设计、推进资产密集型行业标准实施、做好行业部门的支撑工作、加强秘书处专业化能力并探索“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SAC/TC 583秘书处对2020年标委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标准制修订、基础标准研究、国际标准化、标准实施宣贯、国际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委员们审阅了标委会章程和工作细则,并表决增补了来自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的新任委员。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对SAC/TC 583工作情况提出了观点,并对2021年工作开展方向提出了建议。

SAC/TC 583组织委员对《组织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资产管理 财务与非财务职能在资产管理活动中的一致性指南》(ISO/TS 55010:2019,IDT)两项国家标准完成了审查。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0总结会顺利召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