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C 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公报

2015年11月11日至13日,ISO在日本横滨举行了ISO/TC 251 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

在ISO/PC 251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在2013年5月举行了第五次会议之后,对《资产管理 综述、原则和术语》《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应用指南》三个标准(ISO 55000,ISO 55001和ISO 55002)的国际标准最终草案(FDIS)版进行投票,并都已获得绝大多数通过,《资产管理 综述、原则和术语》《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应用指南》标准在2014年1月发布。

此外,ISO/CASCO的ISO/IEC TS 17021-5《资产管理体系 审核机构能力要求》的标准也已经完成,并于2014年4月正式发布。

ISO/TC 251 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收集其成员自从发布以来采用和使用这些标准的反馈意见,并在不久的将来规划ISO/TC 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的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上,ISO 55000系列《资产管理 综述、原则和术语》《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应用指南》已发布了不同语言的标准版本(包括英文,法文,西班牙文,俄文,中文,日文,荷兰文,瑞典文,巴西葡萄牙文),这些翻译标准将使本国际标准能够在世界大部分地区使用。

ISO/TC 251 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收到了包括中国在呢14个国家标准机构关于采用ISO 55000系列标准的介绍。包括:

  • 传统基础设施管理组织(例如高速公路,铁路,公用事业,水务,燃气和配电网络)对使用本标准表现出极大的意向,而其他(例如机场,港口,医院)也表示出采纳的兴趣;
  • 在一些国家,政府机构(如财政部门),监管机构,市政部门正在考虑采用标准;
  • 一些新的行业(例如制药,互联网公司,食品生产商)正在采取ISO 55000系列标准实验性的尝试;
  • 有些地区的国家标准局认为此标准很具有先进性,还有一些地区觉得他们可以通过此标准进行改进性工作。

(原文由Charles Corrie发布于2015年11月15日)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SO/TC 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第1次会议公报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