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PC 251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第1次会议公报

在ISO技术管理委员会(ISO/TMB)对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筹备会议结果进行审查之后,ISO/PC 251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于2010年8月正式成立。

此后,三份ISO标准工作草案《资产管理 综述、原则和术语》《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应用指南》)以及收到的意见已分发给各国专家。

此次会议于2011年2月28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主要目的是审查各国专家意见,并为每个标准创建第二份工作草案,以供进一步审查。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审查了文件的结构和编号,并通过了决议,要求ISO允许它制定三个单独的标准(而不是同一标准中的三个部分),并附以下编号和标题:

  • ISO 55000 资产管理 – 综述,原则和术语
  • ISO 55001 资产管理 – 管理体系 – 要求
  • ISO 55002 资产管理 – 管理体系 – ISO 55001应用指南

工作组希望在6月份之前完成《资产管理 综述、原则和术语》和《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标准的第二份工作草案,并在8月份之前完成《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应用指南》标准。这些将分发给委员会的专家征求意见。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接受了ANSI的邀请,将于10月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行下一次会议。

文由Charles Corrie发布于2011年3月8日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SO/PC 251 资产管理项目委员会第1次会议公报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