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 14885标准启动修订工作

7月30日,GB/T 14885《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修订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财政部、水利部、交通部、卫健委、教育部、住建部、文物局、中国科学院等标准重点使用单位及SAC/TC583秘书处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财政部资产管理司就标准修订工作提出了要求,SAC/TC583秘书处汇报了标准修订阶段计划和筹备工作,各行业会代表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对固定资产分类提出意见和建议,SAC/TC583秘书处认真记录了各行业的建议,并计划在后续标准修订工作中酌情采纳。

GB/T 14885《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修订工作任务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提出,并由财政部资产管理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成标准起草组负责起草工作。本次修订工作将契合《政府会计制度》《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财政核心业务一体化系统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使固定资产预算申报、资产配置、资产处置等全过程管理更为科学规范,通过合理的基础分类提升组织资产管理绩效。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GB/T 14885标准启动修订工作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