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调研及标准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3)与中国物资储运协会8月4日共同组织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调研及标准研讨活动。中国物资储运协会李勇昭会长,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邮政业标委会(SAC/TC462)秘书长方玺,京东物流KA及销售发展部副总裁杨海峰,以及来自行业企业、标准化研究机构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是目前亚洲B2C行业内建筑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运营中心。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引领与会人员调研了“亚洲一号”物流园立体库区、多层阁楼拣货区、生产作业区和出货分拣区的智能化运营情况,并介绍了“亚洲一号”货到人系统、交叉带分拣机系统、自动引导车(AGV)系统、阁楼货架系统、自动输送系统等智能化系统在现代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

研讨会上,杨海峰副总裁向与会代表做了详实、精彩的京东数字供应链报告,内容涉及京东智能仓规划、建设、管理、优化的全过程实践,并围绕京东供应链资产管理工作,介绍了供应链资产管理成本测算与效率提升的策略。李勇昭会长围绕仓储管理、供应链协同、智能化提升等具体应用问题和长远发展思路提出了切实地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强调了协会发挥生产和流通企业间桥梁纽带作用的服务宗旨。方玺秘书长介绍了SAC/TC462在邮政管理、服务、技术等领域的标准化工作。高昂副研究员代表SAC/TC583介绍了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和资产管理体系、资产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价和供应链资产管理实践,并就《快递包装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征求了会与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京东物流包装负责人段艳健阐述了京东包装“绿色化”“个性化”和“智慧化”的发展新理念。研讨会由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张华秘书长主持。

活动期间,SAC/TC583秘书处工作人员还就“十四五”时期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思路向与会代表征求了建议,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京东“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调研及标准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