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院专家参加市场监管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区块链学习交流活动

11月29日下午,受市场监管总局机关部分司局青年学习小组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选派高新技术标准化研究所专家参加学习交流活动,做了题为《区块链理论、核心技术及应用场景》的报告。

区块链技术报告详细阐述了构建区块链系统模型的分布式对等信任机制、哈希数据链表、非对称加密、默克尔树结构、区块验证与传播机制等相关理论、技术和方法,讲解了区块链在超级账本、智能合约、以及Libra数字货币等方向的技术与模式。

本次报告结合市场监管工作,提出质量溯源、数据存证、无形资产确权等方向的机制建议和标准化需求,展望了结合我国实际和市场监管工作实践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融合发展,使区块链技术在建设新型市场监管网络、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发展、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的广阔前景。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中标院专家参加市场监管总局机关青年干部区块链学习交流活动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