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资产管理信息化实践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的资产管理使用Infor EAM企业资产管理系统,该系统管理了CERN内部200多万台设备资产、400万张资产卡片事项,涉及近3000个内部用户,已成为CERN重要的资产配置、处置工作平台。平台与资产管理最佳实践和方法一起,为CERN内部资产管理服务提供支持。

CERN资产管理信息化的基本策略是不对EAM做定制修改,只升级内嵌标准并优化系统配置,以支持CERN的资产管理业务流程需要。除此之外,CERN还借助Infor EAM提供的API,通过开发附加组件和工具,增强并扩展资产管理功能。

目前,CERN在Infor EAM基础上开发的资产管理附加组件和工具在GPL开源许可下发布,代码在GitHub上可以获得。包括:

  • EAM Web Services Hub:提供Infor EAM标准API的REST和SOAP Web服务
  • EAM Light:访问Infor EAM中最常用资产管理功能,快速构建轻量级资产管理界面的工具包

Infor EAM是一个高度可配置的应用程序,可与2800个Web Services 进行外部集成和接口,但接口复杂且只能以SOAP形式调用,而EAM Web Services Hub以独立的Java应用服务器形式,提供了常用资产管理功能的简化Web Services,并提供SOAP和REST Web服务。

进一步了解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资产管理信息化实践,还可以从其网站了解EAM开源组件的更多背景介绍和技术报告。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资产管理信息化实践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