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活动

近日,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成功举办。活动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协办,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和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SAC/TC 583受邀参加,并就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融资增信评价标准化工作进行介绍。

本次沙龙以“文化产业发展信用建设探讨”为主题,首先,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负责人围绕信用体系建设实践取得的进展与工作探索进行介绍。随后,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运营负责人介绍了通过区块链技术建立文化产业信用服务平台的方案,并提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性文化金融服务平台构想。

活动过程中,SAC/TC 583介绍了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就文化企业无形资产融资增信工作提出研究方向,给出以标准化手段支撑文化企业更好的运营无形资产并创造价值,评价并提升文化企业无形资产管理能力的解决方案。

北京文创板发展有限公司是定位于文化企业债权、股权融资的信息匹配及上市服务,聚焦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搭建以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为主要形式的文化金融政策执行与信息服务平台。未来,平台将不定期组织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推介会、峰会及文化企业上市培训等各类活动,持续提供专业指导和精准服务,促进项目投资、企业合作,推动文化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转型升级,促进北京市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首都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活动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