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与市场》金融资产管理标准化专刊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迅速发展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标准已成为现代国际经济竞争以及沟通合作的重要手段和技术纽带,成为一国提高整体竞争力的重要战略工具。金融业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加强标准化工作,对于促进中国与国际金融服务的接轨,提高国内金融产品和服务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我国,金融标准化也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议题。2017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金融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了“十三五”金融业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规划》围绕标准体系、标准制修订、实施、宣贯、国际标准化提出了金融业标准化工作的四项主要任务。《规划》强调,以支撑建设现代金融体系为目标,坚持需求引领、创新驱动、统筹协调、注重实效的原则,围绕统筹监管系统能重要性金融机构,统筹监管金融控股公司和重要金融基础设施,统筹负责金融业综合统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重点标准研制和实施。

本刊主要以金融资产标准化为主题,综合了各行各业的实践经验,凝练了金融标准化体系运行实践方面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方法,对于金融标准化的相关工作者提供有益的帮助和借鉴,促进金融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为开拓进取,扎实求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质量与市场》金融资产管理标准化专刊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