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德交通资产管理路线图报告

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是一个非营利、无党派的国际非盈利研究机构,是通过分析研究来推进决策与政策制定的智库组织。在交通资产管理领域,兰德发布了NCHRP 08-36(134)“交通资产管理研究路线图报告”,该项报告由美国公路与运输协会(AASHTO)委托开展研究。

交通资产管理(TAM)是美国各州运输管理部门(DOT)的重要工作,在美国交通部发布的MAP-21:Moving Ahead for Progress in the 21st Century中,TAM被诠释为“运营、维护和改善实物资产的战略和系统过程……在资产的生命周期内,以优化的实际成本实现并维持理想的完好状态”。该项报告为TAM提供了一套过程和工具,用于对现有交通资产做出最佳决策,帮助应对基础设施老化、投资需求竞争和资金紧张等挑战。

交通资产管理研究路线图报告根据对TAM的管理要素和交通资产的主要类型,制定了评估框架,框架以知识管理方法和AASHTO TAM Portal 分类法为基础,在美国公路交通技术协会的TAM网站上建立评估框架模型,支撑评估框架以实际因素为基础,使各州DOT从业人员在资产管理方面获益。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兰德交通资产管理路线图报告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