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5月19至20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活动在济南召开。来自央企、科研院所、认证机构、资产管理咨询服务机构等相关部门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资产管理体系系列标准的基础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资产管理的最佳实践,目的是帮助组织开发具有前瞻性的资产管理生命周期系统、优化资产管理和减少成本,以满足所需的性能和安全要求。随着我国“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开展,以标准化为基础,以认证为抓手,将逐步成为资产管理领域的重要手段。

与会各方聚焦国内外资产管理的先进理念和应用实践,围绕国有资产管理及监管情况、大型资产密集型企业的资产管理实践、资产管理体系的咨询认证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与探讨。各方认为,标准化的管理体系为企业加强资产管理,解决资产老龄化、成本增加、业绩下滑等问题提供了一整套管理思路和技术方法,推行体系认证管理也为政府加强对公用事业企业的监管提供了新的有效手段。

本次论坛分析了我国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总体情况,研究了当前困扰企业的共性问题和破解难题的思路,分享了相关企业在资产管理上的成功实践经验,并深入探讨了利用认证认可手段提升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实施路径。

本次活动搭建起了标准化研究、体系建设、认证认可、政府采信等多方沟通交流平台,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这为ISO资产管理体系系列标准在我国资产管理领域的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第一届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活动成功举办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