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为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七、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中“(二十八)强化标准实施应用”的要求,瞄准国际先进标准提高管理水平,总结与宣传ISO 55000系列资产管理体系标准实践经验,加强标准宣传解读,提升标准实施成效,10月9日,在“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评选活动”前期组织的基础上,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全国电力系统电网资产管理标委会(SAC/TC 593)、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资产管理和知识产权认证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22年度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分享会”。

分享会上,CNAS资产管理和知识产权认证专业委员会分享了《资产管理体系在我国的应用》主题报告,从管理体系认证认可政策,资产管理体系认证开展现状做了分析,并对资产管理体系在我国的实施应用提出要求和希望;SAC/TC 583分享了《资产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发展趋势和国际实践》主题报告,从ISO/TC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工作进展,我国在对口ISO工作过程中开展的工作,以及我国牵头开展的ISO资产管理标准制定情况;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分享了《ISO 55001资产管理体系标准及其应用》主题报告,从资产密集型组织对资产管理体系的认识、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步骤,资产管理体系认证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来自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国网河北电科院资产可靠性分析室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南方电网广东中山供电局、南方电网云南保山供电局、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有限公司等单位分享了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在GB/T 33173/ISO 55001系列标准指导下,分享的内容涵盖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体系工作手册设计、资产投资评估依据、资产运营状态评价、资产风险等级划分、改善措施实施、资产价值评价维度、更新改造项目决策准则、资产管理业务数字化转型、体系认证支撑管理效能提升等各方面的内容。

本次分享活动线上线下共计二百余人参加,在京优秀实践案例获奖单位及受邀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京外获奖单位及资产密集型组织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