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资产密集型企业ISO 55001实践案例集

ISO/TC 251(ISO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整理了来自各国资产密集型行业组织开展ISO 55001资产管理的实践案例,SAC/TC 583翻译了各案例的部分信息,摘要介绍如下:

案例: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水务

棕榈滩县水务(PBCWUD)实施ISO 55001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的资产管理。PBCWUD的高层领导认为,要使公用事业企业在采用ISO 55001方面取得进展,不仅要改变组织的结构,还要使组织文化与之相适应。在完成管理现状评估后,PBCWUD确定了隶属领导层的执行发起人,计划了建立资产管理体系需执行的任务,制定了强有力的沟通策略,使各相关方了解其工作内容并予以支持。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PBCWUD成为北美供水和废水处理公共事业领域第一家获得ISO 55001认证的企业。

案例:巴基斯坦电力企业Engro Energy

Engro Energy的业务涉及矿业和发电领域,公司以安全且高效的过程管理为核心,领导层对推动世界级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的目标有着明确的认识。公司资产管理团队利用现代化的EAM系统实现全寿命周期资产管理,并促使公司建立完整的资产管理体系,在电力领域实践覆盖全面的资产管理主题。

案例:阿根廷能源企业Pampa Energia

Pampa Energia的业务涉及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和生产、火电、水力和风电业务,为设计并建立更有效的资产管理体系,Pampa Energia于2020年成立了专责团队,由业务人员和资产管理外部咨询机构共同实施。在对企业资产管理各项活动进行优势和劣势的初步评估之后,对已有方针、过程和程序文件进行了分析评审,并调整以满足ISO 55001的要求。此外,Pampa Energia还实施了EAM系统,以实现关键资产价值,提升可靠性、可持续性,并促进不同工厂之间的信息集成。

案例:阿根廷自来水公司AySA

AySA是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百年企业,为1300多万居民提供供水和废水处理服务,是典型的资产密集型公共事业企业。AySA在开展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方面的经验包括加速推进管理体系建设的初期阶段,获得最高管理层的支持,保持财务和非财务职能之间的协调,及时为体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挑战提供相应的解决措施等。

案例:澳大利亚Downer集团

澳大利亚Downer集团的亚拉公园水循环设施(WRF)获得了澳大利亚ISO 55001的认证。该设施融合了创新的设计和建造特点,通过实践ISO 55001资产管理体系,该组织在改善管理后极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改进风险管理和可靠性后减少了40%左右的被动性资产维护工作、并在36个月内将可靠性提高了41%,实现可靠、高效、可持续的资产管理。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国外资产密集型企业ISO 55001实践案例集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