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TC251/CAG(主席顾问委员会)会议简讯

近日,ISO/TC 251(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CAG(主席顾问委员会)会议通过Zoom召开。ISO/TC 251主席Rhys Davies、秘书Charles Corrie做了近期ISO/TC 251工作报告,各WG(工作组)召集人和项目负责人列席会议并进行了各项ISO标准的工作汇报。

会议对ISO/TC 251的近期4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和多元资本(Multi-Capital)概念纳入标准范围,二是对ISO 55000和55001修订稿进行工作组间协调,三是确定了资产管理标准中“风险”概念的定义,四是讨论了资产价值与财务价值、数据价值的关系。会议针对上述事项提出了对应的行动方案,并指派了事项执行工作组。

在各工作组汇报方面,WG6提出需重视工作组间的协调合作,以避免标准中术语定义不一致的问题。WG7的Kerry Brown表示,已加强公共部门资产管理的政策制定调研。WG8人员能力工作组汇报,已经完成对ISO 55012评论的审查,预计在月底前做好发布CD2版本的准备。WG9数据资产工作组汇报,对标准的技术内容进行提升和完善,并将在月底前做好发布CD2版本的准备。多个工作组均提及了与ISO 55000和ISO 55001协调一致的重要性,并提出将更为广泛的采纳针对目前各CD稿意见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如何更好的落实ISO管理体系标准Harmonized Structure中术语和定义的相关要求,以及ISO/TC 251与ISO/IEC风险联合工作组(ISO/IEC Joint Task Force on Risk)的联络机制等问题。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SO/TC251/CAG(主席顾问委员会)会议简讯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