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管理体系标准化活动举办

8月10日至11日,以“新体系•新质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管理体系标准化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成功举办。SAC/TC 583选派专家参加并介绍了ISO 55000资产管理体系的最新进展。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山东省贸促会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与会嘉宾围绕论坛主题,聚焦资产管理、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合规管理、知识管理等管理的全领域,突出管理体系标准化新趋势与新实践,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为推动管理体系标准化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发布了《中国管理体系标准化论坛青岛倡议》。倡议认为管理体系标准化是推动质量强国战略,推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企业质量提升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企业开展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合作的重要基础。倡议支持开展管理体系创新研究,发挥平台机构资源聚合作用,跟进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管理体系未来方向的研究,推动管理体系的研究、培训与应用实施,定期举办中国管理体系标准化论坛,发布《管理体系良好实践在中国》案例集。倡议倡导发起中国管理体系50人论坛(M50)机制性平台,汇聚政产学研的力量,为推动“管理体系化、体系标准化、标准国际化”探索新路径,寻求新突破。倡议鼓励我国各类组织跟进管理体系标准化动态,及时导入最新的、国际通行的管理体系标准,通过标准国际化促进和保障中国企业经营国际化,更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技术委员会主席,以及知识管理全球网络、美国国家标准机构、日本东京大学、日本国立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地方贸促机构、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等约4000人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论坛,热议管理体系标准化工作。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第五届管理体系标准化活动举办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