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55013即将完成CD阶段工作

2022年10月,ISO/TC251/WG9负责的ISO 55013标准制定已完成了CD阶段的工作,目前处于NSB投票和反馈阶段,投票通过后,标准研制将进入DIS阶段。

ISO 55013由中国专家承担召集人,CD阶段融入了各国专家们的贡献,在ISO 55001资产管理体系框架下将数据与其在资产管理中的实践经验进行了结合,并给出了管理指引。标准的制定在资产管理框架下开辟了资产数据应用与构建数据资产相结合的细分领域,贴合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也符合可持续发展远景目标。

ISO 55013可为不同类型和规模的组织提供管理数据资产的指南,以支持组织实现其资产管理目标,从而实现组织目标。ISO 55013包括5个部分内容,分别是管理资产数据、从资产数据中传递价值、识别数据资产、数据资产治理。ISO 55013旨在帮助组织在资产管理背景下管理数据。组织的资产管理通常以资产管理相关数据的管理为基础,而组织可以将数据作为资产进行管理,以支持组织管理。这个过程中,标准涵盖了支持资产管理和将数据作为资产处理的数据管理,可在其他管理体系以及资产管理体系中发挥关键作用,并为组织整合和实施融合的管理体系带来获益。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SO 55013即将完成CD阶段工作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