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启动编制

新修订的2022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纳入“资产管理师”职业,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2022年12月27日印发《2022年第二批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工作计划》,批准《资产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立项研发。2023年1月14日,由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指导,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主办的资产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第十一届、十二届财经委副主任,中央统战部无党派专家财金组组长郝如玉,人社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葛恒双,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分类和标准开发副处长贾成千,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长刘红薇,中国国债协会会长、财政部金融司原司长孙晓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会长耿虹,党委书记、副会长、秘书长张更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秘书长李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郜志宇,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良,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受,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汝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蔺琪,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赵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资管理与资本运营研究中心谭静,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合伙人、副总裁朱军,以及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公勤,常务副总裁张树帆,副总裁袁煌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83)作为标准参与起草单位,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资产管理师这一创新性提出的新的职业领域,弥补了我国职业体系的一项重要空白,完善了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经济体制中最为重要的“人、财、物”三大管理体系所对应的职业架构,探索出产教融合新路径,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积极落实,为正处于转型之中的社会发展提供了一个高质量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新模式。

SAC/TC583将协调专业力量积极配合,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的要求,“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着眼于资产密集型行业对资产管理师的能力需要,认真做好资产管理师职业技能标准的全过程编制及后续的宣贯实施工作。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启动编制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