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株机获ISO 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近日,中车集团旗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获SGS颁发的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首张GB/T 33173/ISO 55001认证证书,标志着中车株机在轨道交通车辆资产价值与风险管理领域的实践成果正式获得国际标准认可,树立了业内实现资产管理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的新标杆。

颁证仪式在中车株机公司举行。SGS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总监辛斌、中车株机投资与规划部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出席颁证仪式,SAC/TC 583秘书处参与本次活动,并调研了城轨事业部总成车间现场、转向架事业部智能产线、科技文化展示中心,考察了中车株机的智能化生产现场和资产管理实践。

中车株机致力于改善公众出行条件,创造与环境和谐发展的交通运输方式。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作为中国地铁牵引技术的发祥地,为国内外约30个城市提供城轨车辆1.3万余辆。在动车组领域,曾先后研制出“蓝箭”“中原之星”“中华之星”等160公里至270公里速度等级的动力分散型和集中型动车组,在轨道工程车领域,向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和新加坡、悉尼等国内外近30个城市提供了各型多功能高端双源制轨道工程车辆。

中车株机将资产管理体系系列标准作为驱动绩效提升的方法论,在管理层的推动下,有效黏合公司的资源,建立了符合中车株机公司资产现状的设备资产管理体系,解决资产管理中的痛点难点,提高资产利用率,降低设备故障,减少资产运行过程中的风险,以实现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中车株机充分实践了持续改进的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理念,在日常生产中宣导并推进资产管理的理念,营造全员持续改善的文化,对中长期的资产管理活动进行规划,聚焦成本、风险与绩效,打造中车株机的资产管理体系优秀实践案例,为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提供可借鉴样例。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中车株机获ISO 55001资产管理体系认证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