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联盟“数据资产质量”技术交流在拓尔思举办

深耕数据要素流通,做优数字经济。近日,由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标准专委会组织,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数据资产质量”技术交流会举办。来自数据治理技术提供方、数据资产持有方、质量基础(NQI)支撑方以及媒体的相关代表,包括: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安永会计师事务所Forrester咨询方圆认证东方国信朗新科技、龙盾数据、易显智能科技中文在线数据猿上海证券报的专业人士,就高质量的数据资产与高价值的数据服务发表了见解,SAC/TC 583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拓尔思总裁施水才在致辞中表示,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至关重要。提升数据资产的价值,可以从根源上必须做好数据资产的质量管理。面对当前的大模型时代,高质量的数据资产质量是大模型成功的关键要素。

联盟副秘书长、标准专委会秘书长高宇在题为《数据要素流通:数据质量与数据资产质量的思考》的发言中指出,高质量的生产性“数据服务”应基于公信的数据资产质量评价信息。基于NQI(National Quality Infrastructure)理念嵌入数据要素全寿命周期管理,为“数据服务采购商与提供商建立信任”与“数据服务商分工协作体系”等关键性过程提供支撑。

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倡议”首批合作机构,开展了多项技术创新、理论创新、产融发展、资本服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促进和传播服务工作,积极打造了数字生态运营服务体系,全力促进了数据资产生态的建设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创新发展。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大数据产业联盟“数据资产质量”技术交流在拓尔思举办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