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1版)

为支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实施,教育部启动并推进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数据资产管理领域,已经有机构开展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制定和备案,为后续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培训和认定奠定了基础。

《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1版)》规定了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各等级对应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及职业技能要求。适用于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评价,相关用人单位的人员聘用、培训与考核可参照使用。

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主要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数据处理领域,针对数据资产管理员、数据质量工程师、数据处理工程师、数据治理工程师、数据运维工程师等岗位给出了职业技能要求。

标准划分了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从完成数据资产管理咨询、数据资产管理规划、数据标准管理、数据目录管理、数据稽核、数据安全等不同维度,区分了不同等级的工作领域、工作任务、人员职业技能要求。

data-pro

注:本站仅提供标准预览(Preview)版本,请联系标准出版机构购买正版标准。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数据资产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2021版)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