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领域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

GB/T 40829—2021《组织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国家标准以GB/T 33173/ISO 55001为基础,给出了对组织实施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的评价模型、评价方法、评价等级和评分指南。适用于各类组织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的自我评价、第二方或第三方评价。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综合机构SGS开展了宁波金风绿能能源有限公司的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工作。

宁波金风绿能能源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风电机组整机制造商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评价过程中,SGS深入企业战略发展部、资管市场与产品部、资产运营部、电力交易部、售电业务部、生态发展部、数字化部等部门,开展现场访谈与评价实施,并针对组织内外部环境、领导力展现、资产管理活动的策划与实施、战略资产管理计划(SAMP)的制定与传达,总结了管理现状,识别了改进机遇,提出了改进建议,形成了专业且详实的评价报告。

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工作将为宁波金风绿能能源有限公司进一步打造绿色能源投资价值链,以资产安全、可靠运营为基础,通过数字化、技术驱动和模式创新提升资产运营效率,为投资者实现稳定而优质的资产效益提供助力。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新能源领域资产管理体系成熟度评价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