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 55001资产管理标准转化工作会在京召开

2016年4月16日,我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主持召开了ISO 55001资产管理国际标准转化工作会,来自电网、石油、石化、海油、金融、认证、培训、资产评估、版权保护、行业信息化等多个领域的近30家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高昂博士向与会专家汇报了ISO 55001系列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工作进展情况及标准转化工作组计划。随后,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齐立忠副总工从资产管理体系建设、资产管理体系指南和手册编制、资产管理评价实施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电网公司的资产管理体系实施经验及成效。

各行业代表结合本行业特点,从标准实施效果、与管理体系类标准的协调性、全寿命周期管理实施、评估与改进等多个方面对资产管理国际标准转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设性意见。

根据ISO 55001资产管理国际标准转化工作计划,工作组拟于2015年6月底前完成标准的校对、梳理及内容验证,同时引入质量管理、环境管理、风险管理、社会责任管理专家对标准的协调性进行审校。于2015年9月底前完成标准在各行业的征求意见工作。并于2015年底前完成标准的审查和报批工作。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SO 55001资产管理标准转化工作会在京召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