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dance on the management of data assets文章导读

近日ISO/TC 251官方网站刊载了题为ISO 55013:Guidance on the management of data assets的技术文章,本文摘录部分内容,用于文章导读。

数据资产管理在资产管理活动中的作用至关重要。ISO 55013为组织提供了有效管理数据以支持资产管理实施和运营的指导。ISO 55013标准提供的指导体现在以下方面:

  • ISO 55013强调数据在资产管理决策中的关键作用:在现代组织中,决策往往依赖于准确可靠的数据。因此,组织需要确保他们了解数据的质量,能有效地使用和分析这些数据进行明智的决策,并了解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数据质量。ISO 55013提供指导,帮助组织识别和评估数据的适用性,确保其准确性和可靠性。
  • ISO 55013强调将数据视为一种重要资产:数据不仅仅是支持管理活动的资源,它本身也具有价值和潜力。通过将数据视为一种资产,并将资产管理原则和方法应用于数据管理,组织可以可持续改善资产管理的有效性。
  • ISO 55013指导组织在资产管理活动中有效管理数据:其涵盖了数据的生命周期管理,包括数据收集、存储、更新和复核等方面,以及用于决策制定的数据提取和分析。通过有效管理数据,组织可以确保其可用性、一致性和完整性,为资产管理活动提供可靠支持。
  • ISO 55013强调将数据管理与管理体系框架集成:组织通常需要同时应用多种管理体系,如质量管理、环境管理和信息安全管理。ISO 55013提供指导,帮助组织将数据管理与其他管理体系相结合,实现整体管理的协同效应。

总体而言,ISO 55013为组织实施和运营资产管理提供了数据管理方面的具体指导。它强调了数据在资产管理决策中的关键作用,并提供了管理数据的原则、方法和最佳实践。通过遵循ISO 55013的指导,组织可以更好地管理数据,提高资产管理的有效性。

原文阅读:ISO 55013 Guidance on the management of data assets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Guidance on the management of data assets文章导读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