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M Big Picture可视化工具

IAM蓝图(IAM Big Picture)提供了一套可视化工具,有助于在组织内部以及与客户、供应商和更广泛的利益相关方之间开启资产管理相关的沟通。

IAM蓝图并未阐释具体的资产管理方法,而是捕捉了组织开展资产管理之旅的体验与感受,并描述了潜在的文化和技术障碍。

IAM蓝图可用于在组织内建立共同目标和清晰的愿景,并支持诊断或差距分析,蓝图适用于:

  • 研讨交流:引导与会者讨论组织或团队的资产管理现状;
  • 路演分析:协助沟通并说明组织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的方向;
  • 转型计划:帮助团队成员在更广泛的变革背景下确定组织的资产管理目标和计划;
  • 场所张贴:办公或会议场所张贴,激发访客兴趣并邀请其就资产管理主题进行交流沟通;
  • 相关方参与:共同分析组织环境中影响资产管理体系的机遇和障碍。

IAM蓝图附带一整套材料,包括“IAM蓝图:资产管理之旅”和“IAM蓝图:战略资产管理要素”两张海报和对应的视频解说,解释了资产管理体系的结构和要点,并阐释了资产管理体系的理念如何在整个组织内实践。

视频链接:IAM蓝图:资产管理之旅

视频链接:IAM蓝图:战略资产管理要素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IAM Big Picture可视化工具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