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云”国有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

“资产云”(国有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是在政府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传统分散、独立的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整合成一个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云服务。

“资产云”于2018年上线,将浙江省分布各市县近百个孤立资产信息系统整合为全省互联互通、业务协同、资源共享的云平台,全省25000多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业务全部通过资产云办理,节省了硬件资源和运维成本。

“资产云”平台负责统一应用设计规范、数据共享标准、业务管理标准、安全运维标准和规范,破除技术和数据壁垒,保障平台的开放、中立和公共属性。通过平台提供在线协同研发、基础数据服务、应用管理服务,有效降低云原生应用研发门槛以及运维成本。

资产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是为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发挥其在财政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支撑政府资产管理的创新需求而发起成立的开放型非营利公共组织。中心负责搭建开放协同创新平台,加速“资产云”落地示范以及推广。并推进国有资产管理相关职能部门、“资产云”应用单位、科研机构、行业协会、软件公司、第三方服务公司等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营造良好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服务市场,促进政务软件从分散独立的应用向平台间聚合的生态模式转变,创新国有资产管理模式,探索社会数字化转型有效路径,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为资产管理数字化转型探索有效路径。

“资产云”访问地址:https://www.assetcloud.org.cn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云”国有资产管理云服务平台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