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251/WG9在数字领域国际标准化座谈会汇报数据资产工作

8月17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组织了“数字领域国际标准化座谈会”,会上,来自高端芯片、物联网、脑机交互、区块链、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智慧文旅、智慧城市、共享经济、金融服务、数据治理等多个领域的国际标准化专家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各数据领域国际标准化情况。

ISO/TC251/WG9召集人杨晓峰博士汇报了ISO/AWI 55013《数据资产价值评价体系》(Data asset value evaluation index system)国际标准的工作情况,并向与会各方分享了ISO/TC251在数字领域的国际标准化经验。

目前,数据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其资产属性也越来越被广泛认可。数据资产价值国际标准的制定,将为数据的价值挖掘和资产化交易提供良好实践,也是资产管理体系在数据领域拓展和发展的重要机遇。SAC/TC583将与ISO/TC251积极协作,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与数据资产价值展现,探索并持续开展数据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工作。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TC251/WG9在数字领域国际标准化座谈会汇报数据资产工作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