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一行调研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

2016年12月16日,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一行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技术与信息标准化研究所调研,国家标准委服务业标准部经济服务业处柳成洋处长陪同,邱月明副院长、高新所咸奎桐所长、王志强副所长以及部分骨干人员出席了会议。

咸奎桐所长从部门业务角度汇报了高新所的主要研究领域及在国家、行业、企业标准化工作中取得的成果。高昂博士针对资产管理标准化与国家宏观政策相结合的工作要求,资产管理领域已取得的标准化工作成果,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工作动态,以及GB/T 33173-2016《资产管理 管理体系 要求》(ISO 55001)在各类行业领域中的应用效果做了汇报,并重点汇报了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建情况。

崔钢副主任充分肯定了高新所在分类编码、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企业信息化、健康信息、资产管理等领域标准化的重要意义,要求高新所要加强理论研究、掌握核心技术,深入研究在网络经济时代,信息标准化的重要支撑作用,并要求尽快推进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筹建工作。崔钢副主任指出,面对中央“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形势和政策要求,应着力体现资产管理标准化在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方面对各类组织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同时,资产管理相关标准化工作要加强与财政、金融领域的对接,以促进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为导向,围绕资产证券化、资产评估评价、资产交易保障、供应链金融资产、无形资产融资增信、资产权属确认、资产密集型行业管理体系实施等领域继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

柳成洋处长对高新所为经济服务业处提供的工作支撑表示感谢,并肯定了高新所在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同时,并建议高新所在高技术服务业、标准服务业、楼宇经济、政府采购等方面开展标准化研究。

邱月明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并就我院进一步支撑国家标准委服务业部工作向高新所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一行调研资产管理标准化工作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