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总结会顺利召开

近日,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2021年总结会顺利召开。ISO/TC251主席Rhys Davies向SAC/TC583致辞,提出希望ISO 55000系列标准在中国的工业领域和基础设施管理领域得到实施应用,并感谢来自中国的WG8WG9工作组召集人为ISO/TC251标准的拓展做出的贡献。

SAC/TC 583秘书处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标准制修订、基础标准研究、国际标准化、标准实施宣贯、国际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值得一提的是,SAC/TC 583邀请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资产管理和知识产权认证专业委员会在本次会议上进行了2021年工作报告,并介绍了资产管理体系标准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应用情况。

此外,SAC/TC 583数据资产工作组在2021年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围绕数据资产领域标准制定、标准实施、国际标准化进行了报告。SAC/TC 583供应链资产工作组在2021年工作报告中介绍了储运服务、物流服务、供应链服务等领域的变革与需求,并就工作组筹建情况进行了报告。

相关单位在文化资产、数据资产、楼宇碳资产等领域提出了新的标准立项建议。与会委员就进一步优化标准体系规划和顶层设计、推进资产密集型企业标准实施、加强行业部门支撑工作、探索“一站式”服务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对SAC/TC 583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对2022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1总结会顺利召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