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总结会顺利召开

近日,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2022年总结会通过线上形式顺利召开。ISO/TC251主席Rhys Davies进行了致辞,感谢了中国承担ISO/TC251人员能力(WG8)、数据资产(WG9)工作组召集人所做出的贡献,以及未来ISO/TC251加强与可持续发展目标之间的联系,并提出可在资产管理体系认证和评估领域提供相关经验和发展趋势供中国参考。

SAC/TC 583秘书处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标准制修订、基础标准研究、国际标准化、标准实施宣贯、国际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SAC/TC 583邀请CNAS 资产管理和知识产权专委会介绍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介绍了资产管理体系标准在认证认可领域的应用情况。

此外,ISO/TC251数据资产工作组召集人介绍了ISO 55013 国际标准情况。SAC/TC 583资产管理数字化工作组汇报了2022年工作组筹建情况、当前标准编制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融合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理念的资产管理数字化标准工作计划。SAC/TC 583文化资产管理工作组就工作组筹建情况、标准编制进度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报告。

相关单位介绍了艾赛特(AsseTech)资产管理技术联盟的相关情况,就联盟共建发出倡议,欢迎各单位共同参与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现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与会委员就资产管理体系认证和评估进行了研讨,并对SAC/TC 583工作情况提出了建议,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总结会顺利召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