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资产设施管理,共赴数字应用未来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与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组织举办了“资产、设施管理及管理数字化应用技术交流活动”。来自中国铁建重工新疆分公司、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商贸物流集团、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科技公司、新疆众和集团国网新疆电力、国网新疆电科院、《行政事业资产与财务》杂志社等企事业单位参与了本次技术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标准化研究院书记、院长黄湘来出席此次活动并致开幕词。

本次技术交流专注于资产和设施管理及管理数字化应用,来自资产管理标委会、设施管理标委会,以及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科技公司、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的行业专家做了技术分享,并与参会代表们就资产管理标准和设施管理标准发展现状及实践、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数字化实践、资产管理师新职业、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数字化实践、管理数字化及碳市场和碳资产管理等热点内容进行了交流。

活动期间,还组织调研了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电气车间,实地了解特变电工智能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在资产管理、设施管理、信息化及数字化方面的发展情况,并交流了标准转化和标准实践方面的情况。

此次活动以“标准、智能、绿色”的发展理念为西部经济发展实现标准化赋能,为西部地区企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和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导入了管理理念和实践方法。

作者:尚超(南方电网数字平台科技公司)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论道资产设施管理,共赴数字应用未来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