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鲁大学资产管理硕士学位介绍

耶鲁大学资产管理硕士学位(Yale Master’s Degree in Asset Management)项目是为期九个月的全日制课程,可获得Yale管理学硕士学位,包括投资选择、资产配置、投资组合管理和风险管理,其关注重点是前瞻性量化方法和新技术在资产管理领域的应用。

Yale资产管理课程涵盖一系列主题,包括投资理论、投资实践、投资交易和投资组合。课程由Yale管理学院、金融学院、法学院和经济学院的教师教授。在课程学习的同时,学生还需完成至少40小时的一项或多项活动来获得实践经验:在外部组织完成与资产管理相关的实习或项目,协助Yale管理学院金融教授进行与资产管理研究相关的研究。

资产管理硕士学位的必修课程包括:量化投资、机器学习、行为金融学、资产定价理论、商业伦理、统计学基础、金融计量经济学、专业实习等。选修课程包括:ESG投资、宏观金融学、金融监管、固定收益策略、对冲基金策略、投资组合管理、风险信贷。

另外,Yale管理学院还开设了50门左右的辅助课程,如货币政策,个人理财,企业财务,房地产融资,世界金融史,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私募股权,价值创造税收,商业和战略,财务报表分析,绿色投融资,数字化货币,金融市场欺诈史,财务报告,创业金融,资本市场,安全分析和评估,数学经济学等。此外,经事先批准后,学生还可以选修计算机科学、经济学、数学或统计与数据科学等合适的研究生课程。其中,部分课程的介绍如下:

  • 资产管理研讨:由资产管理领域的领导者每年举行六到八次会谈。潜在主题包括:客户关系、加密货币、数据技术、自由支配宏观、实物资产、风险管理、卖空和风险投资。
  • 资产定价理论:课程提供资产定价理论的理论背景和经济学基础,用于描述市场中资产价格的水平和动态。课程涵盖经典的CAPM(资产定价模型)及多因素模型,并讨论有条件的资产定价模型和宏观经济模型。
  • 行为金融学:通过对人的思维方式进行心理现实假设的模型来理解投资者行为、金融市场和公司融资,例如,允许不完全理性的思维。
  • 商业伦理:商业是一种各方为了有价值的对价而交换商品或服务的活动,课程则考察了此类活动的伦理层面,用于推理商业中的道德和不道德行为。
  • 计量经济学:课程推导测试资产定价理论和分析金融证券价格数据的经验模型和方法。金融计量经济学还提供用于建模金融数据和测试市场运作和价格形成的相关工具。
  • 量化投资:课程主要侧重于大量数据应用的实证研究,并研究量化因素投资,并关注这些概念如何符合基于风险和行为资产定价理论的理论范式。

更多有关资产管理人员参与和能力的指导见ISO 55012国际标准。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耶鲁大学资产管理硕士学位介绍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