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实践》前言

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依据国际规则开展组织治理并指导运营变得越来越重要。ISO在参与解决技术、经济、环境和社会挑战等全球性问题的过程中不断提出、制定、出版并推广新的标准,使其成为促进全球经贸、技术、环境、社会等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并为组织实现自身目标创造新的动力,以应对未来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与挑战。

在资产管理领域,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 251)为组织建立、实施、保持和改进资产管理体系提供了基础标准支撑,并在无形资产管理、数据资产管理、资产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开展标准化探索和拓展。国际电工委员会(IEC)也在电网资产管理专业领域设立了技术组织开展标准化工作,不断推进资产管理标准化在行业领域的纵深发展。

以ISO 55001为代表的资产管理系列国际标准,为组织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和管理能力提升提供了基础性支撑要素。更值得关注的是,资产管理领域国际标准化的实践也使我国资产密集型组织在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方面与国际接轨,并通过国际标准化机构分享资产管理领域的知识、经验、技术和资源,输出我国资产管理经验,带动我国产品和服务走出去。

标准国际化日益成为标准化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任务,为进一步帮助资产密集型组织了解国际标准化的经验与进展,提升我国资产管理领域国际标准化参与程度,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583)组织编写了本书。书中对我国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工作的主要成效、方法路径和典型案例进行了梳理,介绍了开展国际标准化对口工作的经验,为我国资产密集型组织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实践提供指导。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实践》前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