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召开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动员会暨培训

近日,首都机场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中心)召开了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动员会暨培训。资产管理公司(中心)总经理李纯、党委书记李剑出席会议,副总经理陈彦彪主持会议。SAC/TC 583秘书处、SGS中国以及南方电网数字电网研究院选派专家开展了培训工作。资产管理公司(中心)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李纯总经理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在对标优秀企业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明确资产管理目标定位、职责、流程标准等具有重要意义,资产管理公司全体成员要协同发力,积极推进项目工作的开展,针对工作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资产管理体系相关培训中,以“归零”的心态认真学习、认真思考,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掌握系统化管理资产的理念、方法和流程;二是在后续的调研过程中,站在系统化管理的角度,总结优点和不足,实事求是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三是立足本职工作,秉承问题导向,梳理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在项目工作过程中逐一排解,以科学的方法实现资产管理能力的提升。

在培训过程中,专家对ISO 55000资产管理体系、资产管理国内外标准以及南方电网资产管理案例进行讲解,并就云平台建设的推广、资产管理风险与收益等问题与参训人员互动探讨。通过这次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资产管理体系标准基本概述、相关政策文件、ISO 55000标准的实际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实际工作具有较大的指导作用。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首都机场集团资产管理公司召开资产管理体系建设动员会暨培训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