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ISO/TC 251)全会在南京召开。这是我国对口和参与ISO/TC 251工作七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ISO/TC 251全会及工作组会议。

本次全会由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承办。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里思·戴维斯、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处和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

里思·戴维斯主席介绍,2014年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了第一个国际资产管理体系标准,该标准一经推出即成为全球广泛采纳的通用体系,目前已在10个国家以及15个区域内应用并取得显著效果。该体系适用于所有行业所有规模的单位和组织,目前普遍应用于电力、煤炭和天然气、水务、港口、铁路和医疗等领域。他强调,该体系不是简单的标准化,是涉及到企业管理多方面的一个常态化的组织管理体系,是资产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

资产管理标准化的发展,需要政府、科研学术机构、企业、社会各方面及国际资源联合起来推动。本次会议是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江苏省标准化机构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的重要举措,江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抓标准、建平台、促推广等一系列举措,积极参与新型标准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国际先进标准,全力助推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

据了解,本次会期为5天,期间还将举办“资产管理国际标准化论坛”和通过“全国资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的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法国、荷兰等14个国家的34名外籍专家和国内近百位专家参加会议。

欢迎转载,并请注明出处和链接:资产管理标准与技术 » 国际标准化组织资产管理技术委员会全会首次在中国召开

我们正在努力拓展已有的资产管理知识体系

开展资产管理标准化研究,跟踪资产管理标准和技术,实践资产管理理论与方法。

工作合作技术组织